2008 霜花店


片名:霜花店
韓文名 : 쌍화점
譯名:Frozen Flower
導演:柳河
編劇:柳河
主演:朱鎮模、趙寅成、宋智孝
類型:歷史劇
片長:143分鐘 (正式播放時只有133分鐘)
級別:青少年禁止觀看(韓國)
製作/發行:OPUS(製作)、SHOWBOX(發行)
上映日期:20081230(韓國)
                 20090515(香港)

官方網站:www.ssanghwa.co.kr

劇情簡介:
激情的高麗末期,王和王的男人“洪林”
不明身份的刺客正威脅著王(朱鎮模飾)的生命。從小就在王的身邊擔任護衛的健龍衛首長洪林(趙仁成飾)不惜一切代價保護著王,並瓦解了企圖暗殺王的勢力團夥。
無法拒絕的選擇和交錯的命運
只要是王的命令,如生命一樣對待的洪林,這一次遇到了非常難以抉擇的問題。王為了得到一個繼承高麗王位的兒子,命令洪林代替自己與王妃(宋智孝飾)結合。茫然的洪林和不情願的王妃,還有用不安的眼神關注的王,刺激與欲望交織的那一晚,三個人的命運開始了完全不同的轉變。
禁忌的愛情晃動著歷史
自從那晚以後洪林的心無比動搖,曾經誰都無法撼動的王與洪林的關係也開始產生了裂痕。一場反轉式的陰謀將徹底激怒王的神經。
被捲入動盪歷史中的洪林與王,還有王妃,圍繞在他們身上的命運故事即將拉開序幕。


關於影片:
從高麗歌謠《霜花店》到電影《霜花店》
高麗歌謠《霜花店》是高麗第25代王忠烈王時期創作的,作者名字不詳。歌詞中把王宮比喻為井,王比喻為龍。這混亂的時代背景也成為了電影《霜花店》的背景。
另外,《霜花店》的霜花在古代朝鮮語裏是“饅頭”的意思,歌詞裏也講述了在霜花店裏發生的戀人們的世俗的密愛,朝鮮時代因為覺得這些與儒教有駁,因此大多這樣的歌謠被列為了“男女相悅之詞”。劉河導演認為歌詞裏的戀人不受身份、制度、條件、倫理等因素的束縛,這正是他想要描述的戀人,於是就取了《霜花店》這個電影名。
還有一層意義就是“霜花”作為“雪花”之意,也象徵了電影裏愛情的屬性。影片《霜花店》講述了曾經熱情似火的感情變得灰暗冷淡,進一步引發的背叛與不同的命運故事。

0 留言 :

【重要公告】模幻城堡新站 已於 2009-09-29 正式揭幕

朱鎮模的中文網 - 模幻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