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飛天舞


【中 文 名】: 飛天舞
【韓 文 名】: 비천무
【出 品】: 中、韓合作
【導 演】: 尹相鎬 / 謝明曉
【演 員】: 朱鎮模(韓國) / 朴志胤(韓國) / 朴信惠(韓國) / 牛莉 / 王亞楠
【上 映】: 2004年在中國首播(全38集)、
2005年在香港NOW播映 (全33集)、
2008年2月1日在韓國首播至 2008年3月21日 (全14集)



劇情簡介

電視劇《飛天舞》不僅延續了當年同名電影的成功之處,而且將浩大的武俠史詩和淒婉的愛情絕唱完美結合在一起。 本故事以元末明初時代 大動盪的壯麗風雲為背景,展示了一群高麗和中國武林中人的正義與邪惡之爭。元朝,一個紛繁的年代,大丈夫雄霸天下的野心與小兒女剪不斷理還亂的恩怨情仇糾 葛其中,演繹了一曲淒婉動人,盪氣迴腸的愛歌曲……

浙江大堂主南宮延吉覬覦天下第一劍譜”飛天神記“已久,重金買通大將軍探魯加刺殺“飛天神記”擁有者劉璋玉,不料”飛天神記“與劉家剛剛墜地的兒子劉珍河一同消失無蹤……

20年彈指一揮間,長大的劉珍河與少女探魯加 雪麗意外邂逅,定下永恆。與此同時,南宮俊光也對雪麗一見傾心。 誤打誤撞,三人成了莫逆之交,然而對於珍河與雪麗的愛情,俊光卻不能釋然。 探魯加強行拆散 了珍河與雪麗,俊光再也壓抑不住對雪麗的渴望,近水樓臺,搶先向探魯加提親,雪麗不從。紹興城內珍河、雪麗久別重逢,激情燃燒,三番兩次私奔出逃,均未果。 期間,雪麗、俊光、珍河相繼知道了20年前淒慘往事,悲憤難平。 珍河在與背叛的俊光對決中,身中矢箭掉進懸崖……雪麗萬念俱灰,帶著身孕和滿腔怨恨嫁給了俊光。珍河大難不死,並結識了陳友諒的女兒,刁蠻任性、不可一世的陳麗珍,麗珍對其獨有情鐘,珍河心中卻被仇恨所填滿,不為情所動,練成了“劍魔“……

14年後,珍河化名“無情劍紫霞狼“行走江湖,俊光投靠了張士誠,兩人又一次對立,珍河手刃了探魯加和南宮延吉,報了血海深仇。當他提刀來到對雪麗面前,冷漠、怨恨瞬間消失,情難自控的兩人愛火 重燃。麗珍見狀,不禁由愛生恨,設計陷害珍河。 然而生死關頭,麗珍幡然醒悟,為救珍河而香消玉殞。

此時,天下已成朱元璋、陳友 諒、張士誠三足鼎立之勢,紛爭不斷,兒女情長被淹沒在歷史的滾滾洪流中。 珍河與俊光再一次在戰場上狹路相逢,終於彼此解開了心結,一笑泯恩仇,俊光卻倒在 了叛變部下的冷箭之下……敵人並沒有因此放過珍河,在繽紛的花雨中,珍河與雪麗的相擁走完了人生,留下淒美的愛歌吟唱後世……

0 留言 :

【重要公告】模幻城堡新站 已於 2009-09-29 正式揭幕

朱鎮模的中文網 - 模幻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