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Musa




【中 文 名】:武士
【韓 文 名】:무사
【英 文 名】:Musa
【片 長】: 158 分鐘
【導 演】: 金信洙
【主 演】: 朱鎮模 / 鄭宇盛 / 章子怡 / 安聖基
【片 種】: 劇情 動作 戰爭
【級 別】: 15歲以上觀覽可(韓國)
【上 映】: 2001年9月7日


影片簡介

1375年,明朝首位皇帝朱元璋登位,可是明朝軍隊仍不斷與蒙古軍發生戰鬥。此時正值高麗人在朝鮮半島建國超過450年。高麗人跟明朝的關係自朱元璋去世及明朝的外交使者遇害後迅速變壞。將軍被派往跟明朝交涉,但卻不果。一群武士於是被流放到沙漠的另一方。在流放的過程中,他們受到元朝騎兵的襲擊,明朝軍隊全軍覆沒,而高麗人則陷入大漠之地。將軍斷言決定要一行眾人返回高麗。但是在過程中,將軍的手法變得十分獨斷獨行。長者在過程中死去,他在臨死時將自己的家奴給予了自由,然而卻未得到將軍的承認。

9位高麗武士奉命出使中國,被指為間諜而遭流放。在前往流放地途中,隊伍遭蒙古兵襲擊,負責押解武士們的明朝官兵全部陣亡,將軍崔正(朱鎮模飾)率武士們橫穿大沙漠,準備返回高麗,卻與遭蒙古兵綁架的芙蓉公主(章子怡飾)等人不期而遇。在接到公主以鮮血寫成的求救信後,崔正擅自做出決斷,帶領武士浴血奮戰,終於救出了公主,不想又引起了一場血腥的戰鬥……


花絮

《武士》從籌備到拍攝共耗費了5年時間,總投資成本高達7百萬美元。影片拍攝歷時5個月,橫穿中國銀川、北京、河北等地1萬多公里進行實景拍攝,現場工作人員高達300多人,每次拍攝時需動用4部攝影機和60部車輛,使用膠片達30萬米。

0 留言 :

【重要公告】模幻城堡新站 已於 2009-09-29 正式揭幕

朱鎮模的中文網 - 模幻城堡